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大村新冠後遺癥全身倦怠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鹿港新冠肺炎後遺癥自律神經失調治療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芬園長清冠呼吸急促中醫治療。

秀水長清冠睡眠障礙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彰化新冠肺炎後遺癥專注力變差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這是四月的一個午后。 陽光明媚,女兒做完作業就出去玩啦,妻子也上街了,家里只剩下我一個人,看了一會書,一會電視,最后還是打開了電腦! 坐在電腦旁,翻閱著一段又一段走過的文字,沒料想,在那些被歲月淹沒的日子里,發現自己早已不在是原來的那個自己。 時間對于我們的生命來說真的就是那么的無情,童年的夢想,少年的纏綿,青年的追逐,在轉身之間都已經成為影子。我羨慕、慨嘆那些殘留在歲月印痕里文字,每一次回首,都讓我傾心不已。 又是一個花開花謝的季節,在這個播種的季節里,留下了多少耕耘的身影,一次次,就像是電影屏幕從我們眼前掠過…… 鄉下村西頭那條小河,在春天來臨的時候,楊柳婀娜多姿,淺淺的春風拂過小河,在小河兩邊就很快舒展出一片片綠色的文字!今天,我雖然沒有去那個小河邊,但在我腦海里,依然能感知到那一棵棵小花在春天里燦爛的笑容,親切、溫存而體貼,只是,橋頭那端牽手尋春的人已換了一茬又一茬,出生、長大、老去,一如河邊的小草,綠了,黃了,枯了。 一個人的生命就像是一個過客,走走停停,如今自己的春天早已成為影子留在歲月的深處!可在這個季節,我的期待依舊…… 窗外正是靜寂的人間四月天,楊柳依依,沒有一絲風,樹梢靜幽得活像是一個十四五的小姑娘在沐浴著陽光的溫情,然而,當一群小麻雀從遠處飛落在院子的樹上,唧唧喳喳叫起時,打破了這午后天氣的沉默,我下意識第從電腦旁靠近窗戶,佇立在窗前,注視著窗外,發現麻雀睜著狡黠的眼神正與我對望,那一刻,我多想用手去撫摸它們松軟的羽翼,哪怕就一下,也足會以讓我心靈的渴望得到一份慰籍。 人間四月芳菲盡,花開的香醇在四處漫溢,一直撲進我的嗅覺。 時光的車輪總是不知疲倦的轉動著,帶走了我的一切,甚至連同我的思緒都帶走,望著窗外滿地的飄飛的柳絮,心里的感傷油然而生,我知道這一個春天又要結束,在這寫不盡的繁華里,又有多少哭泣被淹沒? 今天是星期天,孩子們在院子玩耍的聲音漸進漸遠,一層層,勾起了我對往事的回憶,也許是獨處,我卻突然懷念起那時的日子。 那時的我,童年的生活雖然那么單調,可是,行走在那長滿花草的小村莊里,無憂無慮,口無遮掩地叫著、嚷著,那時的我們不會因為明天的生活去感嘆,那時的我們也不會像現在因為復雜的世事而思考糾結。在我看來,那時的日子總是很長。春去秋來、花開花落都似乎與自己沒那么直接的關系,不會去想,不會去問,腦子里只知道餓了就吃,累了就睡,睡醒就玩。玩著,笑著,聲音是那樣的純真。這一切的一切都夢幻般的重復在我童真歲月的年輪里…… 在春天來臨,我就會跟著父母一起到田間地頭,汗水一次次地從父母的臉頰上流過,濃重的汗味濕潤了腳下的土地,當光禿禿的土地變成一片片綠色的海洋時,父母的臉上便洋溢出幸福的笑意,而后,在一次次春天的耕耘里,我才漸漸明白,那就是希望! 如今,我也為人父親多年,可自己視線里的那一片風景,那一段故事的文字,在今天的記憶里依然顯得那么的清晰。 日子來啦,走啦!如今是難得的笑聲充滿了無奈和苦澀,巨大的壓力讓我們走著今天,想著昨天,望著明天。即使在對待孩子的時候,我都會不自覺地把這種壓力強加于他的身上,這就是人性的變節!走出純真變得可惡、可恨,甚至面目全非!物是人非,那夢幻般的存在已不復存在,此刻的我猶如那一片輕飄的鵝毛,任隨著風搖擺飛舞。心境變了,變得不知所措,可就在這個將被風吹走的季節里,我寫這篇文字,還是要為自己把把脈的。 山高人為峰,一個人的心胸決定他的個人品質,生活里心有多廣,路就有多遠!一個人的心胸決定他的人生軌跡。 閑看落花,坐看云起。窗外的春,再一次讓我寫下這些文字。 路就在自己腳下延伸,花謝花開,時光的車輪仍舊無歇止的轉著,只是今非昔比,歲月淹沒了我們的青春,而另一個青春的笑意又將綻放,含羞、活潑與生機,或許因為這些,每一次都會吹開我們的心扉,讓我們為之跳躍、高歌與歡呼著…… 落筆,愿歲月靜好,也愿我們的人生歲歲平安! >>>更多美文:優美散文

一進家門,女兒便大聲宣布:“找到賺錢的道了”。迫不及待地扔下大箱小包,女兒一屁股坐在沙發上,把各色絲帶、布條、發夾什么的,鋪滿了一茶幾。只見她一疊一扎一粘,一個漂亮的蝴蝶結就從手中飛了出來。 “明天我就練攤去。”女兒很興奮:“在網上花一百一十元賣的材料。在學校一次就賣了七十七,還剩這么多材料呢。” “喔,是這樣啊?”妻子見狀,丟下手中的家務活,跟著女兒學著做起蝴蝶結來。 “那好啊,我支持。”看著她正兒八經的樣子,我拍出一百元:“再賣點材料,做大做強。周六晚上,大干一場。” 其實,我對于女兒的所謂賺錢之道,很不以為然。大學四年她沒少折騰,不是賣水杯,就是賣畫片。每次都是雷聲大雨點小,保持不了三分鐘熱度。我眼里,她就是一個沒有長大的孩子。 周六晚上六點剛過,女兒拎了一袋子蝴蝶結,還約了她姥姥。妻子抱著十七個月大的小侄女,幾個人浩浩蕩蕩地就向北京路進發了。 我每日必須的暴走,鬼使神差地朝著他們練攤的方向邁開了雙腿。 昏暗的路燈下,地攤一個接著一個。各色物品,應有盡有;各色人等,熙熙攘攘。在一個書攤旁邊,我找到坐在地上的女兒。面前一張巴掌大小的紙上,整齊地擺著幾十種蝴蝶結,有大有小。三五元一個,最高的也只是十元一個。一盞帶電池的小臺燈,吝嗇的光線可憐巴巴地盯著這些形態各異的蝴蝶結。看見我,女兒壓抑著興奮,小聲地對我說:“賣了四十多塊錢了。”還真有買的?我站在一旁看了起來。一位四十歲模樣的中年婦女,蹲了下來,她仔細地檢視著每一款蝴蝶結,認真地詢問蝴蝶結的做法。女兒不厭其煩地耐心解釋,費盡口舌。討價還價,磨了半天,才完成了這三五塊錢的交易。這期間我不停地暗自祈禱,真的擔心這筆買賣中途夭折。當看見這位中年婦女掏錢的時候,我打心眼里對她感謝,覺得她特美。又來了母女兩人,同樣的挑選、詢問、還價。那小女孩竟然看中了小侄女頭上的蝴蝶結,為了兩塊錢,女兒全然不顧妹妹“要、要”的申訴,生生地從她頭上取了去。買了兩個以上蝴蝶結的,女兒還讓她選一張畫片。買蝴蝶結的人有些不情愿,明白是白送的,才滿心歡喜感謝而去。半個多小時,才十多元的進賬,我不忍再看,便去四處走走。 想起有個未曾謀面壇友也在這兒練攤,找找看。她應該是個愛看書的人,可整條地攤街除了幾個無聊的攤主在漫不經心地翻著廣告宣傳冊之外,沒有看見一個認真看書的;想起來她是一個極富音樂天賦的人,從此入手開始尋找,也沒有發現。 女兒還在慘淡經營。道路綠化帶的犄角旮旯里,女兒汗出如漿,手中的小紙扇怎么也驅散不了酷暑的燥熱。妻子的焦慮顯而易見,姥姥還在一旁不停地吆喝。我真恨不能攔住腳步匆匆的行人,可我一點也幫不上忙,只好抱上小侄女隨便走走。在舊書攤前,我常來此處淘換舊書的,在“分分皆辛苦”的當下,再喜歡的書籍,我也只能視而不見。天太熱,我口渴得不行,小侄女還有她媽媽準備的“爽歪歪”,我認為這個時候想要買一瓶礦泉水的念頭都是罪惡的。 八點半之后,人群漸稀。小臺燈的電池能量耗盡,閉上了眼睛。女兒用一個喝酒喝來的一捏就能亮的小手電,在吱吱地捏著,光線時明時暗,像是瞌睡的人在眨眼。女兒仍坐在地上,仰著臉,對每一個經過、路過的人,都要喊上一句:“蝴蝶結,手工制作的蝴蝶結。”那神情、那語氣就像那些身有“殘疾”的乞討的人,只是眸子比他們清澈。我一遍一遍地催促他們撤,她們仍堅守到了九點,曲終人散。 當晚的收入是八十五元。女兒興高采烈,回家的路上熱烈地憧憬下一步的目標。跟在后面的我,一陣莫名的心酸。 隨后,女兒和她媽媽又練過幾回攤,戰果從未有過第一次的輝煌。本錢是賣回來了,剩下的蝴蝶結也許還能賣個百十元。我只去過一次,看了一眼。我無法面對女兒坐在滾燙的水泥地上,堆著笑臉,和顏悅色,輕聲細語,一副可憐兮兮的樣子。我也有些欣慰,那就是女兒長大了。 >>>更多美文:情感日志


花壇長清冠後遺症-呼吸急促中醫治療
秀水新冠肺炎後遺症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彰化新冠後遺症自律神經失調治療田尾長清冠呼吸易喘中醫治療 員林長清冠嗜睡中醫治療

arrow
arrow

    je64usb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