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芬園長清冠睡眠障礙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和美長清冠後遺癥-全身倦怠中醫治療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田尾新冠肺炎後遺癥腦霧中醫治療。

二林新冠後遺癥中醫門診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彰化新冠後遺癥胸痛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離別沒說再見 文/夢在那一季 這些天,我好像又回到高中時侯的某種狀態。當時的那種狀態就是,我的同桌好友耿靜去日本后,只要有人在我面前提起她,我就不由自主的落淚,控也控不住。在我眼里,不管什么原由的離別,都是傷感的,更何況是與心心相惜、情投意合的人離別呢。 昨天下午,行政司機吉師傅在我面前提起朱總的時侯,我不由自主的就落了淚。沒有原因,沒有理由。今天早上,辦公室的小趙在我面前提起朱總的時侯,我也是這樣控制不住淚下。舍不得一個人離開,是舍不得自己對她的好,也舍不得她對你的好。 我不知道我是怎么了,如果說高中時代,年輕脆弱、多愁善感也就罷了,如今都已經是33歲的人、兩個孩子的母親了,怎么還動不動就哭鼻子呢?或許也不是因為我不夠堅強,而是我們感情太深,我太舍不得,所以情深難掩,每每淚下。 前天一早,從她家里出來,就收到她的微信,說晚上她做飯,共進晚餐。我笑:最后的晚餐?她回:應該加上“鄭州”。我笑:還應該加上“你住的地方”……是因為我知道,就算離開,我們也還有在鄭州共進晚餐的機會,只是在她曾住過的地方應該是不可能了。 那所謂的在她住的地方的最后的晚餐,桌上擺著兩小瓶紅酒,然而誰也沒有喝,第二天被我裝在羽絨服口袋里帶走,等她30號晚上旅游回來時在我家里喝。那晚上了一道新菜,是她從來沒有做過的炒排骨,格外香甜,也讓我開了眼界,我從來不知道排骨居然可以炒熟。那晚的米飯,基本上都沒有吃,全剩著。 我笑著說:煮了那么多米飯,可惜了。她說:如果做成蛋炒飯,那是蠻好的。我便說:那你明天早上早點起來,做成蛋炒飯給我吃吧。她叫:為什么不是你做呢?我笑:我從沒做過,我做的哪有你做的好吃呢?她不樂意:我不做,要做你做,我這最后的懶覺怎么能不睡呢?…… 盡管如此,可是第二天早上,她還是早早的起來,在廚房里忙著炒蛋炒飯。我刷牙洗臉后,她剛好把炒好的蛋炒飯盛到碗里,遞到了我的手里。她說:快趁熱吃了,吃了快去上班。我笑:你昨晚不是說不做么?她瞪了我一眼:有的吃還廢話那么多…… 我們裝著若無其事,裝著談笑風生,裝著把離別拋到腦后,不提不說不想不碰。可是那天早上,我一出她家的門,眼淚就滾了出來。那天中午,趁著吃飯的一個小時,也是如此,兩個人在一起說著無關痛氧的話,一個人一出門眼淚就止不住了。 她住的地方的植物,都是她這幾年來,自己到花卉市場上慢慢挑來的。前些日子都搬到了我家,我家已經快變成植物園了。她說:秦晚紅,給我好好養著,養死一棵,我都會找你算帳的!只是我沒有告訴她,養這些東西目前我哪有她在行呢,已經被我養死兩棵蘆薈了。 想起這近四年來的同甘共苦、風雨同舟,日日夜夜在一起的加班加點,偶爾結伴同行的短暫的甚至是危險的旅行,難得的少量的下午茶和晚間電影,總是避免不了的斗嘴、沖突、吵鬧、冷戰,彼此懂得的理解、體貼、溫暖、疼惜,遇到問題一起解決,碰到困難一起扛,一起痛一起流淚,一起快樂一起瘋,我們統統都有…… 這些點點滴滴,這些朝朝暮暮,這此深情厚義,這些親密無間,在我們整個人生里,又能遇到幾人?會有幾人如此相待?你給我解著圍,我給你救著急;我穿著你給我買的襪子、圍巾、打底褲,你看著我給你買的書和碟;我吃著你給我燉的湯做的飯,你聞著我給你送的百合和熏衣草……你說:你是我的受氣包,也是我的開心果,只要你愿意,天涯海角我都把你帶著。 可是,誰都知道,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人與人之間的美好,往往就在于沒有朝朝暮暮,也沒有生生世世。所以,只能在相依相伴的日子里,好好的足夠的珍惜,也便無憾了。只是,只是我們老以為時間有的是、來日方長,卻沒想到往往一轉眼就已天各一方。倒也真應了《萬萬沒想到》里的臺詞:這世間所有的遺憾,就是沒有時間好好說再見。 人羨慕謝娜,不是因為她有張杰,而是因為不管她有多二,都有何炅陪她;羨慕楊冪,不是因為她有劉愷威,而是因為在她結婚時沒有龐大的伴娘團,只有唐嫣一人;羨慕甄嬛,不是因為她有多得寵,而是不管她多顛沛流離,都有瑾汐在幫她;羨慕楊桃,不是因為她有果然,而是因為不管何時,都有焦陽聽她訴說給他分析。其實友情,一生中有那么幾個相互真實和踏實的,足矣! 這些天我像失戀一般難受,一提你,一想你,動不動就會濕了眼眶。你說,你對我該是有多重要呢?或許,我更應該收起心思,好好工作,做出一些成績!畢竟,再不舍,我們都應學會與過去告別,與明天重新開始!那么,祝福是最好的,祝福你,也祝福我,親愛的,我們都會更好的! 煙雨中,聞到了離別的味道 文/詩玥她爹 早上起床后無事,就站在自家對著杭電的那邊陽臺上,看二號路上的車來車往。連天細雨,霧蒙蒙的,卻好似浪漫,車過濺起一地的雨水,遠處朦朦朧朧,特別是有杭電這個花園作背景,景色好的一踏糊涂,原來起得早也是有回報的。 每每看二號路時,眼睛卻常常被杭電里那些風景所騙走,目光掠過杭電那一湖清水,加上周邊小樹林的襯托,它是留影的絕佳之處,因而,腦子里不由得又想起幾天前的那番熱鬧場景。畢業的男男女女,打扮成各式樣子,有正式的學士服裝的,也有小有情調的民國時代的學生裝,更有讓我看起來就像男女結婚時才穿得的婚紗裝,圍著湖邊盡情地拍照留念,好似之前四年都未曾感覺到學校的美麗,更沒有留意這一湖山水的別樣風情,而當他們要揮揮衣袖離開時,才看得懂它,才想珍惜它,才明白此處的風景為最特別,只是有點為時已晚的味道。有如之前與某人日日相處,但從未有其他想法,僅僅同學而已。但一日她向你介紹男朋友時,你卻莫名地失望,因為你已發現她的好她的美了,只是時間不可能倒流。記得,那些天杭電也好,計量也好,天天有這樣的場景出現,同學們也笑臉常常,正如他們四年前熬過了要死人的六月后,來學校報到時的那種幸福。也許是感覺離開學校各奔前程還有點時間,也許認為大學畢業的離別是自然而然的事,并不值得我們過多地涂抹“衰傷”的顏色,同學們都還年輕,相聚是多多的機會。 這幾天,下沙各高校的畢業答辯都已經完成,同學們都在辦理各種離校手續,大家離分手的那一時點又近了許多,再加上近日的細雨朦朧,我聞到了大學離別的傷感。無論你學業如何,無論你是否找到自己理想的工作,也不管男女朋友兩人是分手各奔東西還是有情人終成眷屬,也不管你是喜歡還是不喜歡,最終都將是曲終人散,各奔西東。大家拖著行李,冒著細雨走向車站,有戀戀不舍的,有絕情絕義至此之后老死不相往來的,有互道珍重未來某年某日再相聚的,有淚流成河的,有表面裝高興而心里早就血奔的。揮揮手,此后我們將走上人生另一番征程。 大學四年,有兄弟不知逃過多少次課,但永遠也不會比跟女生約會的次數多;散伙席上,兄弟姐妹們不知干下去多少酒精,但永遠不會比同學們間的感情多。不管你喜歡或不喜歡,它總是你的母校;不管你以后會不會再來,它總在你心里占有一席之地;不管你以后做什么,做得怎么樣,它都是你很重要的人生經歷,你是學校的匆匆過客,但學校卻是你人生重要驛站,且只有單程票。 好了,散了吧!人生總是在分分合合間,讓自己長大,我們總是在長大之后,才發現原來的是那樣的美好,只是不能再回到過去。不能再睡在你的上鋪,不能再跟你吵架,不能坐在教室里一邊聽課一邊吃著早餐,也不能逃那個讓你討厭的老師的課了…… 離別 文/艾諾求知 離別是為了更好的相聚。 從高中寄宿開始,我與家的距離越來越遠,從十幾公里的小縣城到一千公里外的大學,甚至遠赴重洋留學。每一次離別傷感甚重。而且,隨著年齡的增長,閱歷的增加,離別的愁緒由因對遠方不確定的恐懼而產生的對家的依戀到因遠離雙親產生對父母的牽掛轉變,由對家鄉的斷奶情節到為對家鄉深深的懷念轉變。 現在,父母接到了身邊,故鄉多是在夢中出現。而因為成家,丈夫的家也成了我的另一個家鄉。從談戀愛回家見父母,到結婚,再到現在生子回家省親,我與這個家鄉也有了割舍不斷的感情,這個家鄉也有了很多親人。丈夫和孩子將我與這個小鄉村聯系在了一起,將我與那里的人們聯系在了一起。那是一個與我原來生活完全不同的世界,在彼此相容的過程中,有新鮮,好奇,也有矛盾,沖突,最后便歸于平淡。 這次回家省親,因為孩子的分離焦慮,我很疲憊。但是離別的那一刻,我還是很傷感。帶著諾兒和家里的一切告別,那些小狗、小貓,下次再見都會長大了,而小雞小豬則有可能換了一批了,諾兒還會記得它們嗎。家里的親人們,他是肯定記不住的,甚至連爺爺奶奶,可能都不會有什么印象。丈夫的父母比我的父母要年長許多,每見一面,都會覺得老了許多。而且我們的陪伴又是那么少,所以這次回家,我收起了自己吹毛求疵的脾氣,溫和地對待每一個人,每一件事。需要發牢騷的時候,都是在博客上發泄一下自己的不滿。 但是,心底里我是很感激這個小鄉村的。它不僅帶給了我看世界的另一個視角,也讓我真切感受到了人間的另一種真情,那種不是血緣關系的真情。如果不是丈夫,我跟這個小鄉村沒有半毛錢關系,它的興衰榮辱,村里的家里長短,我都不會知道。但是,因為這個機緣,我和它有了聯系,我覺得很奇妙。對我來說,真是很榮幸。這個鄉村很美,村民也不是彪悍或者淳樸這么簡單,這里的一切讓我學會了什么叫真正的尊重,從自然,到人。 如果說對這個地方的感情轉變,我想也可以從離別時的心情反映出來。初來時,雖是新鮮,但畢竟沒有把它當家,離開時的心情是急迫的,結婚的時候,因為要忙著回娘家,離開時是匆忙的,而這次,帶著孩子回去,讓老人家享受含飴弄孫的樂趣,離開時便多了傷感了,真正把這里當家了。但是無論哪一次離別,對于我的公公婆婆來說,他們都是不舍的。所以,情感的天平現在終于平衡了,我和他們有了同樣的情感,以后,我想,我應該要多替丈夫關心他們,回報他們,讓他們不覺得孤單。 如果,我們終將離別 文/王晉文 有一種遇見只是為了最后說一句再見,有一種說再見是后來真的再也不見了。 如果說記憶是過去和現在的連接,那么我們的往昔會是流年里最燦爛的煙花,必然芬芳了那一季的青春絢麗。如果說曾經是一道閃亮的光芒,那么我們在舊時光的愛情會是最動容的故事,注定溫暖了那一年的流光歲月。 走過了時光的流年,愛過了歲月的纏綿,總在某個不經意的瞬間明白了愛情的真諦。曾經的風花雪月,惹了誰的情竇初開,潤了誰的萬千情思,痛愛過后才猛然發覺,原來歲月早已把我們的緣分安排好,緣分到了,該邂逅的必然要遇見,時候到了,該離開的終究會遠去,所以,遇見的人要好好珍惜,離開的人要微笑揮別。 舊時光只能停留在舊故事里,而出現在故事里的人注定穿越不了回憶這條縫隙,閃過了那一道關于愛的光芒,然后永遠永遠地埋藏在心底。你的溫柔,你的憂愁,我都還記得;你的笑容,你的臉孔,會一直被定格在記憶的深處。 張愛玲說,有些人一直沒有機會見,等有機會見了,卻又猶豫了,相見不如不見。有些事一直沒有機會做,等有機會做了,卻不想再做了。有些話埋藏在心中好久,沒機會說,等有機會說的時候,卻說不出口了。有些愛一直沒有機會愛,等有機會了,已經不愛了。 愛情,最美好的回憶是剛剛遇見的時候,最不忍回首的瞬間是彼此絕別從此不往來的那一刻。 遇見是我們最初的美好開始,偏偏分手來得太倉促,我們的結束都不是當初所設想的,只是情到破滅傷別時,一切過往隨風漂浮沉淀,說再多的繁華流年,講再多的山盟海誓,談再多的風花雪月,其實都無法挽留這一刻你決意的離我遠去。 那一年,悄悄是別離的笙簫,或許我們的緣分注定是要到此為止的,我們曾經說過要陪伴彼此一起走過未來的歲月,奈何愛情這種靠感覺維持的東西,偏偏太虛無縹緲,仿佛總讓人找不到方向,看不見未來,所以分開是最無奈的結束,也是最痛心的絕別。 從此,一個人的失眠夜,一個人的痛心疾首,根本聽不見外面世界的任何聲音,根本聽不進來自身邊的所有安慰。耳邊響起的是與你一起聽過的歌,腦海回蕩的是與你一起許下的諾言,而眼下再不能讓人接受的是你悄然的離去,你狠心不再回頭,留我一人獨回首。 在無數個想你念你的夜里,早已使自己忘記了心痛的感覺,很長一段時間里,身邊陪伴自己的只有酒精和思念,原本想依賴酒精來麻痹思念的心,奈何借酒消愁愁更愁。 在你離開很久很久以后,時間終于幫我治愈了心中的傷痛,最后我還是選擇了搬離這個傷心地,因為害怕觸景傷情,因為害怕治愈的傷口會再一次令人痛徹心扉。曾經因為一個人愛了這座城,如今也因為這個人離開了這座城,或許離開是最無奈的選擇,卻也是我最好的選擇。 后來,我們終于斷了聯系,慢慢失去了有關彼此的任何訊息。在很久以后的年月里的某一個溫暖的午后,走在人來人往的街道上看見一對情侶,男孩牽著女孩的手一起笑著鬧著,突然我就想起了曾經的你,想起了我們一起有過的曾經,因為那時深愛的我們也曾有過這樣溫馨的場景。 只是,回頭看看身邊的你早已化作了遠去的幻影。 有些回憶就好像電影一樣,總會在某一個回憶的瞬間觸動到內心最深處的情愫,喚發心中無盡的思念。也總有一個人一直住在心底最深的地方,舍不得放下,卻也不會再提起。你依然還是回憶里的樣子,只是早已消失在茫茫人海之中,而我再也找不到任何一個可以打擾你的理由。 人生,有時候真的讓人難以抉擇,愛情,有時候并不會如你所愿。有些話,明明很想說卻一直沒有說,因為害怕說了反而更加讓彼此尷尬。有些人,明明很想見卻一直不敢見,因為害怕見了也不知道應該說些什么,更不知道還可以說些什么,所以一切盡在不言中,所以相見不如懷念,記憶的人唯有放在心底默默地思念。 猶記當初朦朧時,你在橋上看遠處的風景,我在樓臺看孤獨的你,微飄的風吹拂著懵懂的情愫,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一切都是那么的安然無恙,仿佛此刻的你我再一次邂逅重逢了。 回憶里的那個人,謝謝你來過我的青春,陪我走過了這一程。站在時光的分叉口,我知道未來的路還很長,前面的迷霧還很濃,既然我不能陪你到最后,愿你在下一路口遇見傾心的他,而我也始終相信,自己某一個轉角處一定會遇見對的那個人。 如果,我們終將別離,說好了彼此都不要哭泣。往后的日子里,好好愛,努力愛,記得我們都不要辜負了即將遇見的更好的自己。 離別是愛的起點 文/邢潔 外面還在下著雨,你卻又要遠行了。聚少離多的日子并沒有讓我習慣分別,打點好你的行裝后,我希望再送你一程,而不是在家門口就說再見。你問:為什么? 今晚你將以速食面作為晚餐,而你是那么愛吃我親手燒的飯菜。你曾認真地對我說:“知道我為什么一下班就跑步回家嗎?就是為了趕快回來吃你燒的飯!”你恐怕永遠不會了解,你當時的神態激起了我內心怎樣的柔情。你在餐桌旁像個孩子一樣忘情地吃著,還說那是你一天當中最幸福的時刻。可是在接下來的日子里,我們只能在思念中回味這些美好的時光。 你將要去一個笙歌繁華的城市,然而萬家燈火中獨獨沒有屬于你的那一盞,你依然會感到孤獨。那么,今夜的送別能為那即將展開的風雨旅程捎去些許慰籍嗎?聚散苦匆匆,但愿回眸的片刻永遠有親人的微笑和叮嚀相伴心頭。 我們是非常固執的兩個人,卻又常常出人意料地寬容。有一天我們吵得很兇,不知怎么地還說到了“離婚”,我非常傷心,下決心永遠不同你和解,而且真的懷疑我們是否還能和解。 可是第二天下午你就給我打來電話,請求我的原諒。因為你將立即動身去北京出差,至少一個月之后我們才能團聚,你不希望臨行前和我是這樣一種冷冰冰的狀態。 握著話筒我說不出一個字,心中那片清冷孤寂的月光立刻化作流金溢彩的朝霞。你又說:“我乘坐的的士就快要經過你辦公的寫字樓下面了,如果你原諒我,就下來朝我揮揮手。”我飛快地下樓沖向街邊,朝著滾滾的車流一遍又一遍地跳起來揮手,拼命搜尋著你的身影。突然,手機振響,我收到了你的短信:謝謝,我看到了。剎那間,淚水洶涌而出。我在心底感謝這不期而至的分別,它給了我們一次機會,看見彼此間無法割舍的牽念。 一個人的一生要經歷多少次大大小小的離別?從兩小無猜的兒時玩伴到睡上下鋪的同窗知己,從萍水相逢的旅人到共事多年的戰友,更有那血濃于水的骨肉親人和心心相印的親密愛侶……冥冥中自有安排。 就在這世事難料的聚散中,我們成長、成熟,嘗遍人間百味,歷盡世態滄桑,直至走向生命的終點。怎能不珍惜相伴的每一刻?因為歲月消逝一去不回,終有一次離別是永不再見。 親愛的,讓我再送你一程吧。 離別曲 文/邊瓊 北方的冬干冷而清冽,即便在顯示空氣中度污染的日子里,也少見晦澀與灰蒙蒙的壓抑感。樹葉早被秋光掃盡,唯余一大片鐵灰色光禿禿的枝干,間或立著一兩只因羽毛蓬松而顯得有些“富態”的麻雀,被狂風吹出各種奇異的形狀。人常道,失去時才會關注那些習以為常的東西,我亦是如此。想來對身邊這些每日都要看、幾乎一成不變的風景忽然生出許多感慨,不過是因為假期余額告急,離別正迫不及待地向我們襲來。 對于我和我的同學們來講,這不過是數次離家返校中極其尋常的一次。我們同樣明白,這樣的離別以后還會有很多很多。從最初的驚惶失措到如今的從容不迫,時間在身后推著我們前進的步伐清晰而深刻。我偶爾會想起很小的時候,自己對離別是沒有明確概念的。在一個孩子的眼里,生離死別的大殤和父母去隔壁串門的小別,這兩種不同形式的分離哪一個會造成更嚴重的陰影面積和淚水體積實在很難說。紅白喜事里總有人在笑,也總有人會哭泣。 上初中時看過一部動畫片,細節什么的自然是記不清了,只記得是個小男孩在一匹藍色小馬駒的陪伴下去解救父親的冒險故事。故事的結局陡然反轉,父親才是最終大boss,他告訴自己的孩子,這世上沒有絕對的善或惡,并被小男孩喚醒了善的一面,最后小馬駒和朋友們逐一消失在時空隧道中,小男孩悲痛萬分,自噩夢中驚醒,才發現一切不過是父親寫的一本童話折射到了夢里。這個結局帶給我的沖擊后勁十足,那份悵然若失和巨大的惶恐曾敲打著稚嫩的心靈,幾乎覆蓋了童年和大半個青春期。兒時的夢醒了,與純粹的友誼以及奇幻的旅程闊別后,重歸現實中的柴米油鹽和作業,小孩子就這樣慢慢地成長著。在此之前,自己和世界仿佛隔了一層說不清道不明的膜,就像一個踽踽獨行于黑暗中的旅者,因為習慣并不覺得艱難,可瞬間出現的強光照出了莫測的前路與橫亙的斷崖,終結了無知的無畏。那種恐懼甚至是難溯根源的,或許是因為見識太淺,三觀時刻面臨重建的風險;又或者只是簡單地不想與童真年代揮手告別。 后來我曾無數次回憶起這個動畫,因年代久遠而利用各種渠道去查詢,驚訝地發現它竟是手冢治蟲先生的作品。可那時的自己已再無勇氣去回顧去重溫。我想,大概是害怕看到年輕的心變得堅硬,再無夢想植根的余地吧。想來人總是要被時光挾裹著前進,所以永遠不會有過不去的坎兒,只會有回不去的事兒。等到真的能坦然面對這一事實時,我們已經在這條單行道上奔波了很久,并與很多風景漸行漸遠了——這是真正的“向死而生”,無關悲壯,人生常態罷了。 某段時間里有句話被傳得很火,大意是指“這世間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可我心里始終有個疑問:如果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別重逢,那么離別的意義又是什么呢?北島在《白日夢》里說:“你沒有如期歸來,這正是離別的意義”。我和同學曾就這句話的內涵展開激烈的討論,得出一個不算解釋的解釋——沒有守約才是真正的離別。因為這一過程中我們始終念念不忘,在無數個日日夜夜里,嘗遍所有期待重逢的日子的滋味,習慣了緘默的孤獨,習慣了凝視與等待。你沒有如期歸來,可那些枯燥、煎熬的等待都是真實的,所有等待的時光都曾鮮活如昨,那個在等待中逐漸改變的自己同樣是真實的。 試問多少人出了國才學會愛國,回了國又開始憤青,而愛國的本質可能只是愛家里那碗打鹵面;又有多少學子在暗無天日的高考中一心只盼解脫,上大學后方驚覺最美的大學其實在高三;故鄉在文人筆下永遠都是回不去的地方;一段感情里似乎人人爭做先離開的那一方。如此看來,也許所謂離別,就是等待永遠等不到的東西,尋找永遠找不到的秘密,思念永遠回不去的過去。 離愁是人心里的貪欲。人類會對未知本能地感到惶恐,進而對渺小無力的本體生出自我厭惡的感情。都說孩子的心干凈,我不置可否,卻不得不承認孩子的世界要更加黑白分明。從那道強光倏地照亮前路的一刻起,一個人才開始真正認識到根植在骨子里的某種或某些獸性,得以看清飄忽不定的命運的軌跡,并在以后的日子里漸漸認識到它不過是種種主觀與客觀的結合體;而生命始終恪守著不斷得到又失去這一平衡定律。 很難說,人人都能遇上這樣一道光,畢竟沒有光不代表沒有路,但很多路有了光才能看清楚。我很慶幸自己的生命中不乏這樣刺眼的光亮,盡管前方的深淵使我畏懼,崩陷的過往使我彷徨,但畏懼賜予我力量,彷徨催促我成長;與時光、與生命的別離往復循環,生生不息,人永遠都是帶著記憶活在現世里。 畢業季,離別季 文/宇塵 守候著六月的雨,沒有開始,也不說延續;六月雨,點點滴滴都是離人淚。“曾經總以為畢業遙遙無期,不知不覺我們就各奔東西”,悠揚的旋律回蕩在校園里,熟悉的道路,熟悉的身影,再憶流年,提起悲歡,不知你可曾輕輕回望?? 梔子花開六月間,看似一年春好處,卻總有無可奈何花落去的遺憾。最美不若初見,猶記那年九月,青澀的我們背著厚厚的行囊,離開故鄉,輾轉周折來到了這座陌生的城市。陌生的校園,陌生的環境,陌生的時光帶來了陌生的你們,一路走來也曾迷茫失落,甚至放棄了最初的夢,寂寥的小路留下了我們的無奈,一步一步數著憂傷,黯然前行。星光點點,卻只能孤獨一人對飲長風。那時年少青春苦,回首往事亦難得,那段無助的歲月,如今又有幾人記得?? 一處舊地停留一抹時光,一座故城鎖住一度年華。不得不說這座陌生的城市,埋葬著我消逝的青春,有著我不愿放手的回憶。曾經我們一起去教室,一起去操場,一起去圖書館,我們把足跡留在校園的每個角落,不知從何時起一切都變得不再陌生,簡單平淡的生活因為你們的陪伴被點綴的璀璨多彩。一直在等待,等待在淺懷感傷中寫下別離的符號,焚寂昨日的故事,重新背起行囊,奔向詩意的遠方。? 閑花細雨,歸去闌珊夏意,揮一揮手,作別擁抱,作別溫柔,決絕的惆悵,唯有那憂郁的雙眸,相看淚眼,無語凝噎。可還記得,我們在白色的紙上寫下泛黃的記憶,輕輕折起,裝進信箋,我們珍惜,可我們終將遠去,帶著一份離愁、帶著一份孤寂、帶著一份莫名的興奮,遠去……曾經渴望的一刻,如今卻想延長一個世紀,校園的簡單,校園的單純,也許只能在回憶中重溫。他日若有緣再會,你我詩中飲酒,夢中聽雨可好?? 青春留不住年少,時光默默成殤,風雨人生,可曾負了誰的流年?回不去的青春,是你我一生唯一的認真。畢業季,我們的離別季。縱使不喜歡傷感,可它還是漸漸近了,畢業季,走過青春的夏天,誰還記得曾是哪年?約定,轉身,揮手,一別茫茫不知何日再相逢。 >>>更多美文:好文章

知錯就改是不是還是好孩子?可是已經無法彌補  有些東西,不是不想失去就會失去。有些事情,不是不想發生就不會發生。有些話,會隨著時間的逝去而變成回憶  只有在黑暗吞噬時,我才會回首想念太陽的溫暖 我想將對你的感情,化作暖暖的陽光,期待那灑落的光明能溫暖你的心房。  曾經,我望著你的臉,想留住你的微笑,哪怕片刻~后來,我望著你的背影,想把青澀的甜蜜留住,哪怕片刻~現在,我回首往事,想把你忘掉,直到永久~  你的話已經鎖進我的記憶里了,那鑰匙你就替我保管一輩子吧。  一個人并不孤單,想一個人才孤單;一個愛別人的人不幸福,一個被人愛的人才幸福  如果我們還在一起會是怎樣,我們是不是還愛著對方,想開始那樣,握著手就算天快亮。  不是所有的愛都堅不可摧,不是所有的感情都經得起考驗。王子與灰姑娘,永遠只存在與童話中,可望而不可及,很美。但不屬于你和我,很多事情,只有上帝知道。  愛是一種久違的心痛,當你心痛一個人的時候,那個人在你的生命中已經不可割舍了……  若干年后,坐在書桌前,溫暖的陽光讓你瞇上了眼睛。微微笑著,還記得當年那個愛過,恨過的人嗎?  我沒有驚天動地的愛情宣言,也沒有海枯石爛的愛情承諾。但是我想告訴你:我比上一秒更愛你…  在寂寞中絕望,在絕望中堅強!!決定放棄的那一刻,我笑了,原以為可以忘記,卻發現騙了自己卻騙不了眼淚。  夢為何那么易碎,突然的放手。從高處跌落的感覺無可修飾,地凝固時間的方向,承諾太脆弱了,不經意,一碰就碎了……抓不住你離去的背影,只留下往日的溫情,在天邊若隱若現 當微笑變成了習慣,再疼的傷害也會不在  /沒ㄋ愛卻依舊茍活於?F?  ?盟擋還蓯裁詞焙顢h??枚薊崴怠⒉芬?牌?每膳蹲齙嚼詐n?  怎么突然想起?玫奈⑿?nbsp; 期待終究是期待,他不像現實,來得那么快  莪?去囿?玫某鞘杏?冒淄焚?K  ?︶ ̄◆、我們相約七旬。無須等百年  對?鈉稹G肴淌芏鸕??ń閆⑵?tつ  用微笑去面對﹂切,才是最美麗的  我知道,你的關心會時刻陪伴著我,但我卻不能面對自己的困惑和憂慮所給予的壓力!所以,很抱歉啊!  單曲循環《過眼云煙》  彩色的夢幻迷蒙在有你的夢中  唾棄莪的?多ㄋ,?盟?K幾  最美的音樂莫過于“心碎的聲音”  向日葵的憂傷,從不向陽光吐露  愛、讓我想要。卻得不到。夜、讓我想忍。卻哭出來  網絡的愛,虛偽的可愛,何必執著  ?凌晨3點有一種感覺突然清楚了  流淚的流淚、欣慰的欣慰  害怕信誓旦旦卻又如此渴望想要認真的擁有那跟電影情節一樣  期待終究是期待,他不像現實,來得那么快  你用我的悲傷譜寫你生命中最華麗的樂章  快樂是裝給別人看的另一種痛楚,狂歡是留給自己痛的另一種寂寞  寂寞總是見縫插針讓?無處藏身  原來、害怕的是去面對,有時候釋然需要時間  在〖愛情】上,人總是這樣,♂最美好的♀【永遠〗是得不到的和已失去的∮  看慣了那么多背叛,一個人孤單,一久也習慣。不用擔心誰也不用被誰管  昔日的我們,現在的你我  愛就像是浮云,云散了愛也就淡了。  等待不變規律中美麗偶然 你即將離去。整座城市只剩下了我  莪習慣擁抱你,習慣你騎著電車載著莪滿大街的跑。卻不習慣看你的背影  ■□丶錯過了就不再  ?是我選擇看不到分手預兆  ?米馨?嘀?蜒裕??涸鴇硌?nbsp; 女人,你該笑得甜美,縱然有萬般心碎  強顏歡笑-度過ㄋ一夜。何必  我的任務就是在原地等你等你來娶我  ?在繁華間\莪?A寂寞更搶眼  看見你的信息、我的心還是http:// 會介意、我想我是愛你的、只是不愿承認而已  我是一棵癡情的種子,還再等待一頭笨熊  り慢慢成為這世界的排擠者。  原來快樂是要用悲傷換的  本文由《窩心網》 負責整理首發 >>>更多美文:關于愛情的句子


秀水長清冠後遺症-腎功能下降中醫治療
鹿港新冠肺炎後遺症腦霧中醫治療 員林新冠後遺症嗜睡中醫治療秀水新冠肺炎後遺症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彰化新冠後遺症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arrow
arrow

    je64usb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