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秀水新冠後遺癥腦霧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溪州新冠肺炎後遺癥腦霧中醫治療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和美長清冠後遺癥-腦霧中醫治療。

花壇長清冠後遺癥-焦慮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彰化新冠後遺癥全身倦怠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四月份,年逾七旬的老父親從一家小區保潔員的崗位退下來。說是退下來,其實是被物業公司辭退了。原因是父親年事已高,物業擔心在打掃樓道衛生、清運垃圾過程中會出個啥閃失,給他們擺下麻達。這時,我們才發現父親真的老了。 一天,父親把我們兄弟二人召集在一起。對我們說:“現在我年齡大了,很難在城里找到活干了,趁我還有點力氣,打算回去把老家的幾間土墻房子拆了,蓋點磚混結構的樓房,和你媽住回老家去。” 我和哥哥被父親的話驚到了。蓋房子?錢在哪里?誰來主管蓋房事宜?我和哥哥雖有正式工作,畢竟收入有限,一年到頭也攢不下幾個錢,況且拿著國家薪水,還得上班,哪能抽出時間照料蓋房的事情。父親見我們面有難色,說:“蓋房的錢,你們不管,我手頭攢有一些,事情就這么定了,我已聯系了你姐夫哥,叫他負責工程,你們安心上你們的班,不誤公家的事兒。”我們這才明白“摳門”到家的父親這么多年心里藏著個蓋新房的夢。 父親的摳門我們一家人太清楚不過了。一日兩素餐,抽劣質煙,喝便宜酒,一件衣服穿了又穿,洗了又洗,在掃地過程中遇見了半新的衣服也撿回來穿,怕我們當兒女的說道,總是藏藏掖掖的。在物業上班時間,父親認真地掃小區,擦洗樓梯道,下班了就在垃圾堆、垃圾桶翻找可以變錢的廢舊品,積得多了,父親便用一個破舊的三輪車搖搖晃晃地送到廢品回收站,換回十幾、二十不等的角票。父親攢下的錢,可以說是從牙縫里擠出來,從臭氣沖天的垃圾桶里刨出來的。 我們勸父親打消建房念頭,正好手里有點余錢,安度晚年。可父親執意不肯,說先蓋起來再說,錢還可以慢慢掙。父親是要強的人,決定的事情不會改變,我們只好依了他。 我們老家在縣河鎮一個小地名叫宋家灣的地方。父親三十多歲時蓋的三間土房因為常年沒人居住,已被歲月侵蝕得遍體鱗傷,房頂凹凸不平,像一個病態老人臥在密林之中,和周圍的幾座樓房極不協調。隨著挖掘機的轟鳴聲,一座裝了半輩子鄉愁的土坯房幾個小時后便夷為平地了。平整、劃線、打地梁,父親樂此不疲的參與其中,一刻也沒停歇,成天樂呵呵地,一有點時間,便笑盈盈地給工人散煙、遞水。 有鄰居跟父親打趣:幾個兒子的高樓大廈你不住,偏要自討苦吃。父親笑著回答:人一輩子總得給后代留點啥么,我這一輩子沒啥本事,就想給娃們蓋點房子,留個根根,娃們逢年過節回來也有個扎腳的地方。 建房期間,父親打雜當小工,母親給工人做飯。兩位老人晚上就住在臨時搭建的窩棚中。時值夏天,煙熏火燎、蚊叮蟲咬,加上操勞過度,兩位老人一下子蒼老了許多,母親的體重減到80多斤,父親的面色也是蠟黃蠟黃的,成天蓬頭垢面。其間,父親還摔過兩跤,至左肩周骨裂,右眼淤血,大家勸他歇一歇,他總是不肯。用一只胳膊篩沙子、打混凝土,東邊一把,西邊一把,有時母親把飯碗給遞到手中,才肯停下來。我和哥哥也只能利用周末或節假日回家看看,送一些糧油菜蔬、煙酒副食。我們每次回家,父親還是一句老話:把公家的事干好,屋里的事你們莫操心。 從初夏到仲秋,在父親、母親、姐姐、姐夫一幫人的艱辛努力下,三間兩層、200余平的新房蓋起來了。掩映在綠樹林間的新樓房熠熠生輝,也點亮了父親的心房。 新房建好了,父親這里摸摸,那里瞧瞧,像一個打了勝仗遠征歸來的將軍,欣賞著自己的部隊。新房沒有電,父親三番五次跑村上,跑變電所,有時舍不得錢坐車,就步行去張灘,接通了電。沒有自來水,父親硬是在房后的山洼挖了一口井,埋上管子,把清亮的甘泉引到了新房。 房前蔬菜成行,屋后瓜果飄香,欄里豬肥牛壯,林下雞犬相聞可能是所有農人共同追求的美好愿景。徹底硬化了院壩和到戶公路后,勤勞的父親又披星戴月,把房前屋后的撂荒地全開挖了出來,種上時令蔬菜。又因地制宜建了豬舍和雞圈,養了豬崽和雞苗,還把就近地塊收拾整齊,種了油菜、玉米和釀酒的甜桿,房前屋后一片生機。 新房一頭牽著父親的夢想,一頭連著父母對我們的牽掛。時不時給我們姐弟幾個打電話:什么新菜油榨好了,什么黃瓜、西紅柿、辣椒成熟啦,什么拐棗酒出缸啦,快回來拿。有時見我們一時回不去,就讓通村客運給我們帶到城里,豐富了我們的餐桌。 周末或節假日,我們也會放下一些事務,攜妻帶子回老家跟父母小聚。看著孩子們在園子里摘菜談笑,幾個小孫子在庭前院后嬉戲打鬧,站在二樓的父親臉上鋪滿了陽光。 >>>更多美文:親情文章

農村人一般不過三八婦女節。搬進小城居住后,每逢這個節日,我看到有人買康乃馨送給老師、老媽、老婆,便感嘆城里人真浪漫! 去年三八婦女節,我突發奇想,假如自己收到一枝康乃馨,會有什么反應?第一反應肯定是覺得太浪費了,花好幾塊錢買一枝花,要是用這錢買饅頭,夠一家人吃好幾頓呢! 我一邊做家務,一邊暗笑自己太自戀,凈做白日夢,誰會給我送花呢?老公?大老粗一個,不可能!兒子?見錢比見了爹都親,更不可能!這節日就是給城里婦女過的,咱是癩蛤蟆想吃天鵝肉——癡心妄想。 我剛做好午飯,兒子就放學回來了。“媽,節日快樂!”他走到我跟前,竟笑盈盈地將一枝康乃馨舉到我面前。我頓時愣住了,天吶!我不是在做夢吧?我使勁兒揉了揉眼睛,兒子已把花塞到我手中。 “兒子,你在哪兒撿了一枝花?”這小子特小氣,一分錢恨不得掰成兩瓣花,因此我斷定他是撿的。兒子白了我一眼,不高興地說:“買的!” “你咋不把它送給老師呢?”我追問。兒子看了我一眼,緩緩地說:“老師收了好多花,可您還沒收過一朵呢!您照顧我和爸爸,太辛苦了,我就是要給您買一枝花,讓您也過個婦女節!” 我的熱淚奪眶而出,緊緊把兒子摟在懷里。兒子一邊用小手幫我擦眼淚,一邊信誓旦旦地說:“以后我要讓您年年都過三八婦女節!今天我洗碗,晚上我還要給您洗腳!”我的心中幸福滿滿。 >>>更多美文:心情日志


社頭長清冠胸悶中醫治療
芬園新冠肺炎後遺症沮喪中醫治療 員林新冠後遺症睡眠障礙中醫治療鹿港長清冠後遺症-記憶力變差中醫治療 員林長清冠後遺症-性功能障礙中醫治療

arrow
arrow

    je64usb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